12/08/2015

POPINA 地中海料理餐酒館 -我沒吃懂的味道

看起來很美味……
29

日期:2015/11/26

台北越來越多這一類餐酒館~
像是Osteria、Piola、Popina(義大利)或是稱作Bistro(巴黎)還是Tapas(西班牙)的餐酒小館。
不如就通稱地中海料理吧!這些國家鄰近地中海
朋友都知道我熱愛地中海料理,每次聚餐負責找餐廳定位子的我
這個月選這家新餐廳:POPINA←古羅馬時期的庶民餐酒館。
02
在很裡面的小巷子沒有Google Map我可能找不到。
03
喜歡這個酒箱堆起來的櫃台小創意
半開放式的廚房主廚們正在備料忙碌中。
04
好奇餐台上的那一瓶(照片最左邊)
「檸檬鹽」主廚說「就只有檸檬和粗鹽,可以加7up,妳可以試試。」
咦~特別!可惜我不愛甜汽水~嘆~@( ̄- ̄)@
除了開放式的用餐區域,後面的落地窗前有包廂有大桌還有戶外小庭院。
07
06
05
中午12:00我們一桌四位之外,還有一桌是一位用餐,可能周四的午餐時段吧!
也好,人少清靜;用餐舒服。
BADOIT礦泉水NT$80/一人,我喝氣泡水不加檸檬片。
09
08
閱讀菜單,小羔羊排肯定要啃。
這裡的羊排先煎再燻的手法看似得搭紅酒。
可是我最近偏好白酒,不如這樣點吧!
11
六選三自漬涼菜(NT$100+10%)可以點來開個味,搭杯白酒。
單價看似不高,份量其實也不多。
13
這就是餐台上那一大罐檸檬汁浸泡的粗鹽醃漬的冬瓜實在很好奇的點來吃吃看。
生的冬瓜還真沒吃過,不鹹也不算太酸,沒什麼檸檬香味兒是好多水份的帶點脆口的冬瓜。
不說冬瓜肯定吃不出個所以然的很沒個性的涼拌小菜。
14
醋漬白花椰;薑黃染色花菜微酸很脆。
珍珠洋蔥;不嗆的……清淡涼漬品。
味道頗空虛的實在說不出個所以然的三樣微酸、微鹹、脆口小醃菜。
12
智利的白酒(NT$120+10%/一杯)
香氣淡薄;酸度偏高,搭著開胃小菜好像除了酸似乎也喝不到花果的香氣。
不過House Wine單杯價很平實。 (警語:喝酒不開車)

傳統風味章魚(NT$250+10%) 好像西班牙的Tapas了。
蒜味橄欖油、紅椒粉、蝦夷蔥+一片芝麻葉裝飾
章魚的口感很軟,但是海味兒~鱻味兒~很單薄,調味~很單薄。
18
19
手工冷盤(大份NT$420+10%)
伊比利臘腸、自家無花果雞鴨肝、自家煙燻培根、牛火腿肉片 (左至右、右上、右下)
15
培根表現很優,不過鹹的肥瘦剛好也柔嫩。
無花果雞鴨肝;一點甜的風味中有肝臟的滋味,還不錯……卻……味道很單薄的頗單一。
這肝醬的甜味想必是無花果,
只是無花果其實沒有鮮明的香氣,只有價格的高貴與膳食纖維的些微參與吧。
它少了什麼我不知道,我知道沒有我在La Piola吃到雞肝醬的感人風味
http://willteresa.blogspot.com/2015/07/la-piola-cucina-italiana.html
17
16
伊比利火腿肉色赭紅油脂豐潤如大理石般的五花紋理是特色,
除了名廚饕客們追尋的榛果芬芳之外,豬肉油脂中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與橄欖油類似,
所以又有「會走路的橄欖樹」之稱號,也難怪被世界譽為最名貴的火腿。
現在開放進口在台北很容易吃到了, 片下的火腿色澤紅艷,可能添加紅椒粉吊味道(猜~)。
20
風乾的火腿油脂如臘,輕微的韌度在享受舒服的咬勁中釋放油脂的豐腴,獨特的風味濃郁化散。
再夾捲一點我愛的蒔蘿香草更添香。
不過進口臘腸總含有一些有的沒的三聚磷酸鈉、酸式焦磷酸鈉、抗氧化劑(檸檬酸鈉異抗、壞血酸鈉)、硝酸鉀、亞硝酸鈉之類偶而小食一下就好!
在風味濃郁的伊比利豬後面牛肉火腿味道似乎都清淡的只剩柔軟的肉質了。
這個時候得換瓶紅酒了。  (警語:喝酒不開車)
10
店家推薦這支西班牙的紅酒,走菸草、香草風味,搭配也是煙燻烤路線的主菜。
開瓶試酒吧。
24
聞~鮮明的莓果香
嚐~是李子的酸吧!
橡木桶的風味中飄散些許甘草味,我喜歡留在喉間是可可的尾韻,就是丹寧帶出的澀度單薄了些。25
不過在鹹香臘腸火腿時候佐餐,一入口的木桶風味頗衝擊口感,
乾果可可的尾韻總算搭上味道的鎮住了。
我喜歡那個可可韻味在喉腔,這酒~搭羊排適合,算今天比較好的單品。
21
慢燉番茄牛肚(NT$320+10%)我肯定會點的道地羅馬下酒菜。
因為不懂為何附上沾醬沒碰也就不知道味道對吼!為什麼還會有沾醬喔!?(抓頭)
牛肚斜切大片比較飽嘴。
22
這~牛肚沒牛味兒的柔軟好咬,茄汁不算濃郁……
就是很好咀嚼偏點甜……然後下肚後會毫無記憶點的一道……倒是櫛瓜水甜~好吃。
23
相同價位不如吃
http://willteresa.blogspot.com/2015/11/la-lupala-lupa-classic.html
高點價位可以吃
http://willteresa.blogspot.com/2015/08/beata-te-ristorante-italiano.html 非常好吃!

幾個前菜吃下來,感覺上似乎還沒有讓我們有任何的讚嘆耶!
等等主菜吧! 我們都愛的羊咩咩來了煙燻小羔羊(NT$980+10%)
哇~名牌琺瑯鑄鐵鍋直接上桌~掀蓋很燻香~
26
嗯~是百里香和迷迭香。那是…… 「核桃木。」看到焦黑的木屑了嗎?後面有很大的影響呢!
搭配烤洋芋和櫛瓜還有我們不懂的沾醬紅酒牛肉汁(⊙_⊙)
單獨嚐一點牛肉醬汁,姊妹們還是吃原味就好。
28
29
吃羊排沒在秀氣的喇!來吧~手抓大咬~嗚ㄗ~
30
這先煎後燻熟5分的小羔羊排……軟中是韌不是嫩耶(⊙_⊙)!
看起來鮮嫩多汁的小羔羊怎麼會軟而韌呢!!
薰製的碳焦縈繞的味道……稱不上焦香……卻是一點焦苦的風味……
直接想到鍋中焦黑的木屑!(猜~)
頓時四人小沉默……
「我在家先煎後烤都比這個好吃ㄟ」我打破那小沉默的小冷場。
在大家相互交流小羊排做法中啃完這幾支……
31
一份9支,看起來份量不少;不過肉排比較小,
所以跟一般同值性的餐廳,一份5~6支;價位約在八九百塊也差不多。
不過美味度......
27
嗯~單純的馬鈴薯、櫛瓜片好吃。
32
第二道主菜酒香脆皮烤乳豬(NT$1300+10%) 應該也是招牌主菜
這簡直就是皮脆得美輪美奐啊哪門子行容詞啊(///▽///)
34
皮下白肥脂肪~吼~吼~吼~
33
亮相後再幫我們切塊後上桌。 35
36
喀嚓的皮脆哦~是悅耳的美味
薄脆皮下是毫不客氣的油脂肥厚肯定有很多人害怕不敢吃Will就是一位
37
38
不怕的人自然很歡喜,這豬肉、豬肥、豬皮一口搭著照理說會皮脆油潤肉甜是吧!
偏偏姐妹其中一位家裡自小經營豬肉市場,是我們的豬肉公主吃了一口就放下刀叉囉~
這豬肉有臊味!說是經由紹興與高粱的加持,
可是……豬肉有肏味就只能雙手一攤囉~╮(╯▽╰)╭
可不可以單點那美輪美奐的脆皮就好啊~噗~
烤乳豬搭酸菜……
我這一趟荷比盧+德國旅行,酸菜常常是他們的配菜,
不過豬腳也好、香腸也罷都是醃漬過的肉品,香氣與味道襯得起來。
相較之下這酸菜味兒很鮮明的成為記憶點。
39
我~我們~似乎沒吃懂這裡的滋味……但是還是鼓起勇氣往甜點前進。
無花果酒梨千層酥(NT$280+10%)我們的豬肉公主也是千層控必點。 40
紅酒糖煮過的水果往往只剩下口感純屬我個人的感受我喜歡新鮮水果的味道。
這甜點的千層比例單薄,酥脆感有點襯不起含水豐沛的果物。
41
42
焦糖熔岩(NT$240+10%)我是裡面的巧克力熔岩控,ㄟ~沒巧克力熔岩也行必點。
48
這熔岩的糕體很……台式ㄟ像發糕的那種糕ㄟ~
焦糖……往好的方向想就是自家熬煮所以焦糖風味很自然的沒有香料的自然……
50
好像在吃發糕喔~
51
嗯~蘋果薄片烤得還不錯! 搭著拇指酥餅好吃!
49
52
酥皮焦香可麗餅(NT$280+10%)我們有一位香蕉甜點控必點。
43
這也太酥了吧!可麗餅皮怎麼會這麼酥!??
果然是油酥皮!!
44
不瞞你說,這酥皮還真是好吃!真是今天的極品了~╮(╯▽╰)╭
45
46
雖然我們有兩人不愛加香蕉的甜點我就是其中之一但是單純吃酥皮也覺得好好吃!!
總算是聽到大家說好吃了!
啊~還有搭著千層甜點的杏仁黑巧,大家也喜歡。
47
喝杯咖啡~想一下~或許~這裡~我們沒吃懂……吧!!
53
01 POPINA地中海料理餐酒館
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13巷6弄1號
02-25670 6623
一~二:12:00~14:30/17:45~22:30
四~ 12:00~14:30/17:45~22:30

4 則留言:

  1. 今天吃完 有與您相同的感想....單薄...還是單薄...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很單薄 只是網路上好多人推

    回覆刪除
  3. 哈~至少我們有同感,可以握手當捧油��

    回覆刪除